最新消息
2024-03-29「跨越塞外文化交流之旅」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為增加同學境外學習機會、擴闊同學視野,特意舉辦「跨越塞外文化交流之旅」。活動透過遊覽北京著名景點(如天安門、人民大會堂、人民英雄紀念碑、故宮及長城)為學生帶來多元及寶貴的歷史文化學習。同時,走訪內蒙古,體驗沙漠及草原風情,深入了解當地傳統習俗,共同探究蒙古族的生活及文化特色,並與當地學生、青少年及市民交流,促進民心相通。活動不單讓學生留下既美好又難忘的回憶,更讓他們深入認識國家優秀的文化傳統,進而了解維繫國家、民族團結和國家穩定的重要。
2024-03-24渣甸山親子郊遊
在三月罕見高溫下,完美天氣完成渣甸山親子郊遊。郊遊沿途美景處處,家長和子女一起出外遊玩之餘,家長們又可互相聊天,交流親子心得,參加者都樂在其中。
2024-03-22迪士尼款客服務體驗坊
經濟科及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為中四學生舉辦了「迪士尼款客服務體驗坊」,讓學生認識款客服務的特色及服務業的工作實況,建立款客服務業所需的正面價值觀及思維,並探討行業的營運管理模式。
2024-03-212023-2024第三次課外活動日
為使同學有更多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個人興趣及潛能的機會,本學年第三次課外活動日於3月21日舉行。課外活動日內容豐富,校內活動有足球友誼賽、虛擬實景VR學習班、Rummikub 智鬥、日本麻雀進階及初階及抗暴防衛術訓練。校外活動有海下灣珊瑚探索之旅、保齡球體驗、團隊合作體驗工作坊、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日間天文活動、迪士尼款客服務體驗坊、中文大學散步、青年藝遊故宮、參觀益力多廠及參觀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3D打印工作坊。
2024-03-19中五級地理考察營
地理科於2024年3月19至20日到可觀中心進行中五級地理考察營,以增加對樹林生態和都市微氣候的認識,同時學習各種考察技巧。 同學透過實地搜集數據,了解樹林內的天氣因子及生物多樣性,同時亦增加了城市規劃對都市微氣候的影響。最後,同學 分析所搜集的數據後,在課堂內匯報,鞏固所學。
2024-03-17「傳承非遺-廣東文化遺產體驗之旅」
視覺藝術科參加由香港中華共建協會舉辦「傳承非遺—廣東文化遺產體驗之旅」活動。是次交流以文化保育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透過體驗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灰塑的製作,實地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開平碉樓,以及到訪倉東村深入體驗鄉村文化,讓學生加深對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世界文化遺產和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並培養傳承中華文化的精神。
2024-03-15中五級生物科考察淡水溪流生態系統
為提升同學認識生態保育重要性及實地考察技巧,生物科為中五級同學安排大帽山大橋村作生態考察活動,了解淡水溪流獨特的生境及生物分佈。同學在考察過程中,利用樣帶法去記錄動物的分佈及量度非生物因素,了解生物如何適應溪流生境。
2024-03-09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面試名單公布

獲邀面試的學生將收到邀請函通知,請面試學生於三月十六日(六)按編排的時間準時到本校禮堂報到參加面試。

面試名單

2024-03-03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
一年一度的家長教師會親子旅行完滿結束,家長與子女一同親親大自然,放鬆身心。當天本校師生和家長約二百人,前往烏蛟騰郊遊徑賞紅葉楓樹、百年樹屋、溪澗竹林,遊覽客家圍村。郊遊後享燒烤樂及進行大抽獎,共度一個愉快的星期天。
2024-03-012024師生祈福法會
今天是中六級同學最後的上課日,全級同學在校長、副校長、班主任和老師的陪同下,齊集法鼓山香港道場,參與一年一度的師生祈福法會。 法會迄今已舉辦了十多年,理念是希望讓同學在努力備試時,能憑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願力,使內心平靜,降伏游思妄念,堅定意志,在文憑試考獲理想成績。 感恩法鼓山香港道場住持演柱法師,與一眾菩薩義工共同成就是次祈福法會。祝願各位中六同學在進行傳燈儀式時,能夠將一片光明帶進內心,既光照自己,亦點亮他人。常懷佛法,用智慧處世,以慈悲待人。 大家DSE加油!!!
2024-02-27廣東非遺體驗—灰塑工作坊
視覺藝術科特意舉辦「灰塑工作坊」,讓學生通過「灰塑」製作,了解廣東省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歷史與技藝,並加深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提升國民身份認同,並培養中華文化傳承的精神。活動貫通藝術及中國歷史領域,令學生從跨學科學習中獲益良多。
2024-02-06學校書展 2024-02-07
本年度的學校書展於6-7/2/2024舉行,是次的書展非常熱鬧,幾乎每節課都有老師帶領班別到場參觀,讓師生有更多一同享受閱讀的機會。此外,各科組的老師亦到場悉心為同學添購更多有助增長知識及心靈成長的書籍,讓同學於課外的時間都可以繼續「開卷有益」。
2024-01-27美食小敍 — 朱古力慕絲杯
由家長導師JACKIE現場教授製作朱古力慕絲杯的方法。家長與子女一起製作甜品,享受一個親子同樂的下午。活動反應十分踴躍,參加的家長及學生樂在其中。
2024-01-26故宮文化工作坊 x 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
視覺藝術科與中國歷史科特意舉辦「故宮文化工作坊 x 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活動,上午讓學生參與香港故宮文化工作坊,由介紹清代八旗制度入手,了解制度對清政權與國防的重要性,亦從製作八旗布藝人偶,學習八旗甲胄的結構。下午則讓學生參觀「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特別展覽,當中展出50位歷史上舉足輕重的藝術巨匠所創作的藝術傑作,內容橫跨400多年西方藝術歷史長河,涵蓋文藝復興、印象派、後印象派時期。活動貫通中外文化及藝術領域,令學生從跨學科學習中獲益良多。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