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簡介──佛教大雄中學

 

佛教大雄中學於一九六九年創校,是香港佛教聯合會興辦的第二所中學。本校位於深水埗長發街,綠蔭盈園,意趣盎然。校舍佔地約五千平方米,樓高六層,有供一般教學用的課室二十八間、實驗室四間、地理室、音樂室、視覺藝術室各一間。此外,又有供學生課餘學習用的圖書館及閱讀室,還有寬敞的學生活動中心和輔導活動中心;供社工或成長導師與學生面談的聚言室和暢談室;學生會辦事處、領袖生室和家長教師會室等;又有讓學生於課餘進行研習的數學閣、讓學生與外籍老師暢談的英語村舒適寬敞的閱讀室。學校更設有籃球場、排球場、健身室及有蓋操場及妙真花圃,供學生活動及休憩之用。透過優質教育基金資助成立的校園電視台,繼續讓學生發揮創意,展示才能。

另外,由校監衍空法師及校菫修岸法師親臨灑淨的「覺醒軒」為師生提供一個禪修靜思的地方學校於全校推行禪修課程,藉此協助學生心靈健康成長。

至於IT設施方面,本校各課室均有網絡接點及 Wi-Fi 連接點老師使用多媒體電腦、平板電腦實物投影機等,配合全校新裝設的觸控式電子大屏幕,學生學習空間提升教員室內亦附設教學支援中心;多媒體學習中心設備齊全,供學生上課及課後使用;圖書館內亦設有六台電腦供學生使用;師生亦可在「創科天地」使用不同的科技設施進行教學和研究,並展示豐碩的學習成果,藉此培養學生的創造、協作和解難能力,使他們具備創新思維。

本年度中一至中六級各有四班,全校學生七百五十人。本年度中一至中三級各有兩班以英語為教學語言(中國語文、普通話、佛學、中史、綜合人文學科除外),其餘各班以母語授課(數學、科學科除外)。初中學生除修讀一般基礎課程外,也有研習普通話、綜合人文及電腦認知等科目,旨在發掘學生對不同學科的潛能。高中學生按能力及興趣選科,為未來人生路向奠下基石。

我們以校本為務,注重學生的學術及品德教育。我校宗教事務組、學術組、訓導組、輔導組、升學及就業輔導組、課外活動組、社會服務組和公民教育、德育及環境教育組,與家長一起攜手,讓學生為達致「完善自我」及成就「開拓自我」而精進不懈。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