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支援計劃
校本課後學習及支援計劃──龍騰飛躍計劃

(School-based After-School Learning and Support Programmes)

我們為向學生們提供更合適的課後學習及支援,學校擬訂校本計劃,名為「龍騰飛躍」,並成功向教統局申請約三十六萬元撥款資助,此計劃於本年度(2005)九月開展。為了「龍騰飛躍計劃」能順利推行,學校特別成立學生發展組以協助推行有關項目。

目標

a. 提高他們的學習效能
b. 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
c. 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和歸屬感

計劃概略

主要分為兩部份

1. 提升學業課程

a. 功課輔導 : 中一至中三 (09/2005 - 06/2006)

 

b. 英語會話: 中五和中七 (12/2005 - 02/ 2006)

中四和中六 (02/2006 -06/2006) 

c. 身心語言程式學 (NLP) 全校同學 (09/2005 - 12/2005)

-此課程改善同學們的學習技巧,共 211位同學參加,其中 186 位同學的出席率達100%.

 

2. 生活體驗

a. 歷奇訓練營 -- 中三

b. 認識香港 -- 全校同學

- 帶領中四理科同學參觀「創新博覽會05」

c. 義工服務 -- 全校同學 

伙伴機構

a. Time Enterprises Company 提供中五及中七英語會話課程

b. 青提供 NLP 課程及歷奇訓練營 

學生發展組成員

a. 秦家燕老師

b. 戴麒忠老師

c. 房慧芝老師

課後學習需要額外支付費用,學校已盡量資助各同學進行以上活動。

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學生資助計劃全額津貼的學生,會獲得全額費用減免。

而其他有特殊困難者,亦可以申請部份或全部費用減免。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