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寫中國語文教材計劃

優質教育基金

編寫中國語文教材計劃

此計劃以編寫中一級中國語文教材為主,並以實踐試 驗作為指標,為下一學年全面推行新教案及新教法作準備。
計劃分以下幾個部分:
甲、 課前準備:預習工作紙及引起動機教學設計,課文的 資料搜集、剪裁及整理等。
乙、 課堂活動設計:趣味語文遊戲設計、小組比賽及工作 紙設計。
丙、 課堂教材編訂:

1. 篇章研究:包括背景簡介、疑難詞句舉要與辨析、重點 難點討論及問題深究。

2. 練習設計:包括思考和練習的參考答案、綜合能力訓練 題及課外活動建議。

3. 教法建議:包括預習指導、教材取捨、教法設計及教具 使用建議。
丁、 課堂實習:觀課時段的訂定、觀課前的準備、觀課、 觀課後的評估。
戊﹑課後檢討:包括檢討教學設計、教師表現及學生的反 應等。
是項計畫會採用多媒體電腦器材作輔助工具,並由兩位 老師擔任編寫教案,俾達到教法推陳出新之效。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