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消息
2024-01-26故宮文化工作坊 x 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
視覺藝術科與中國歷史科特意舉辦「故宮文化工作坊 x 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活動,上午讓學生參與香港故宮文化工作坊,由介紹清代八旗制度入手,了解制度對清政權與國防的重要性,亦從製作八旗布藝人偶,學習八旗甲胄的結構。下午則讓學生參觀「從波提切利到梵高:英國國家美術館珍藏展」特別展覽,當中展出50位歷史上舉足輕重的藝術巨匠所創作的藝術傑作,內容橫跨400多年西方藝術歷史長河,涵蓋文藝復興、印象派、後印象派時期。活動貫通中外文化及藝術領域,令學生從跨學科學習中獲益良多。
2024-01-172024 法寶節臘八送粥傳光明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簡稱「佛成道日」。十二月是中國的臘月,所以又稱為「臘八節」。為讓大眾同霑佛陀成道的吉祥氣氛,香港佛光道場特別舉辦「2024法寶節臘八送粥傳光明」活動與大眾結緣佛成道日。如願法師和義工菩薩蒞臨本校,向同學介紹「三好」精神——「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的道理,同時施粥予中五級同學及老師享用,緬懷世尊修道、成道之因緣。
2024-01-13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to Slovenia and Croatia
It’s freezing in Hong Kong these days! While we are shivering with cold, some of our students do not fear that, because they recently embarked on an awe-inspiring study tour to Slovenia and Croatia, and it was a game-changer! From -4 to 14 degrees Celsius, the temperature rollercoaster couldn't dampen their spirits. They explored the stunning landscapes of Lake Bled, Predjama Castle, and Postojna Cave, immersing themselves in the rich history of Europe guided by the locals. It wasn't just about sightseeing though! They had incredible encounters with the warm-hearted Croatians, engaging in lively conversations about Chinese and Croatian cultures over coffee, exchanging experiences in an elementary school, and even visiting a university campus. These hands-on experiences took their English learning to a whole new level, making it more authentic and exciting. And the best part? It broadened their horizons, making them braver and more confident in speaking English, no matter the challenges they face – even in freezing weather! #StudyTourAdventures #CultureExchange #FreezingButFearless #BroadeningHorizons
2024-01-04「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2023」頒獎禮
視覺藝術科、中國語文科及中國歷史科特意參加國史教育中心舉辦的「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2023」,活動以「怡情審美,永續動能」為題,期望學生認識中國歷史人物對國家及社會藝術文化的貢獻,提升學生學習國史及中國文化的興趣,培養學生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最終,本校學生積極參與投票,獲頒「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2023最踴躍投票學校」,而劉柏良同學和彭澤棓同學更於「曲水流觴」三連環之歷史問答比賽中表現優秀,榮獲全港「學生最佳成績」之獎項。
2023-12-20「2023-24粵港澳姊妹學校簽約儀式」
為促進中港兩地學校交流,本校特意參加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的「2023-24粵港澳姊妹學校簽約儀式」,以加強兩地學校在管理層、校長、教師、學生及家長之間開展多元化的交流活動,並透過此合作平台,擴闊學校網絡,加強專業協作,共同提升教育素質。簽約儀式當日由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JP主禮,見證本校及姊妹校共同建立長遠的教育合作關係。
2023-12-15探訪書店——商務印書館尖沙咀圖書中心
為了豐富學生的閱歷,圖書館特意安排學生參加探訪書店活動,活動的內容包括︰由負責人講述書店的歷史、提供導賞活動、講解書店的日常運作、介紹書店的佈局和書籍分類等,學生可體驗由機械人引領到所搜尋的書籍位置,以準確地找到心儀的書籍。於活動結束前,本校圖書館增設了自由選書環節,學生可自選書籍,帶回學校圖書館,推薦給同學借閱。
2023-12-09《使命》攝影展、攤位及專題講座
公民教育、德育及環境教育組參加由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辦、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協辦,以「使命—鏡頭下的堅毅與擔當」為主題的攝影展及攤位,透過各紀律部隊相關的圖片及裝備,提升同學對香港保安局各部隊的了解和認識。另外,通過專題講座更讓學生深入了解紀律部隊和輔助部隊的貢獻,並體驗到維護社會秩序所需的努力和奉獻精神。
2023-12-06中六級生物科考察岩岸生態系統
為提升同學認識生態保育重要性,生物科於6/12/2022為中六級生物科同學安排馬灣作生態系統考察活動,了解岩岸獨特的生境及生物分佈。同學在考察過程中,利用樣帶法去記錄動物的分佈及量度非生物因素,認識生物如何適應岩岸環境。
2023-12-04第二次課外活動日
為使同學有更多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個人興趣及潛能的機會,本學年第二次課外活動日於12月5日舉行。課外活動日內容豐富,校內活動有社際籃球比賽、模擬飛行練習班、文化藝術工作坊、教育劇場、作家講座、社際數學比賽、花圃種植、擊響和弦、辯論比賽賞析、抗暴入門簡介及心經禪墨。校外活動有「青年就業起點」之「Mr. Work勞作家」摸擬工作室世界、密室逃脫 Escape Room、齊玩<<劇本殺>>、參觀太空館及天象節目欣賞、參觀中環大館及Science Careers Insight- Dialoogues Scientisits。
2023-12-03「渣打藝趣嘉年華巡遊2023」
本校視覺藝術科的中四級同學參加了「渣打藝趣嘉年華巡遊2023」。在藝術家的帶領下合力製作一隻超過3米高的大型白熊木偶,並與其他約200間學校的表演隊伍於剛剛的星期日(3/12)於銅鑼灣鬧市巡遊。同學們架起的大白熊雕塑沿途與途人擊拳互動,又不時起舞,活動氣氛非常熱鬧。
2023-12-02豐富學習體驗 多角度提升英文能力
豐富學習體驗 多角度提升英文能力
2023-12-012024-25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有興趣申請入讀本校2024-25年度中一級的家長和同學,可在二零二四年一月二日(一)至一月十六日(一)期間,將填妥的申請表(校本)與教育局印發的「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並連同五年級上、下學期及六年級上學期(如已派發)的成績表副本交回本校校務處。若使用「中一派位電子平台」遞交申請,仍需上載已填妥的申請表(校本)、身份證、五年級上、下學期及六年級上學期(如已派發)成績表電子檔。

本校的中一入學申請表(校本)可於下列連結下載或於辦公時間親臨本校校務處索取。

表格下載

2023-12-012023湖北省(高中)基礎教育改革發展交流研修團訪校
湖北省基礎教育改革發展交流研修團20位選派赴港交流的校長及教師到訪本校進行研學交流。本校先向研修團分享本校的教學使命及推行政策,再由校長及教師帶領研修團參觀本校圖書館、創科中心、禪修室,並進行模擬飛行及禪修體驗等活動。本校未來將舉辦更多兩地研學交流活動,期盼通過互動交流,一起說好中國故事,深化青少年的家國情懷,培養更多具世界視野和優良品德的新一代。
2023-11-25「2023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西安站」
為增加學生境外學習機會,擴闊視野,本校參加由內地遊學聯盟舉辦的五天四夜「2023港澳青少年內地遊學聯盟——西安站」活動。 是次交流旨在透過考察陝西省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馬俑)、黃帝陵、壺口瀑布等景點,讓學生了解陝西的多元文化、當地歷史,從而增加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及國民身份認同。 活動豐富了學生的學習經歷並培育出關心祖國的精神,實在是珍貴又難忘的遊學體驗!
2023-11-21第十屆「阿爸、阿媽,食飯啦」校際戲劇比賽
本校同學參與由百樂施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第十屆「阿爸、阿媽,食飯啦」校際戲劇比賽,以講述遺物整理師如何處理遺物及領悟人生意義的劇目《happy dying!? 》參賽,在十月初賽脫穎而出,晉身決賽最後五強,並於決賽有出色表演,囊括優異整體演出、優異劇本獎及優異導演獎三大獎項。獲奬同學包括: 優異導演獎:3B陳詩穎、4B梁思琪、5B劉銘謙 優異劇本獎:3D左一妍、5B劉銘謙; 優異整體演出獎: 1A 區幸祺 1C 程芯柔 左一童 1D 周卓瑩 陳慧芷 曹傲弦 曾菀瞳 黃詩然 2A 李紫程 2B 何梓悠 2C 曾嘉慧 2D 何朗晴 彭羨盈 黃怡茵 3B 陳詩穎 曹心怡 3D 左一妍 區珮芝 杜城華 曾蕙怡 4A 陳域霖 劉思恩 4B 謝鈞兒 麥靖彤 梁思琪 譚栢妍 4C 劉昊耘 5A 龔美瑜 5B 劉銘謙
2023-11-03陸運會決賽
運動會可以增加學生對運動的興趣,校內運動會可培養學生對社或班級的歸屬感和合作精神,訓練時亦可鍛鍊體格。而擔任工作人員的學生亦可學到課堂以外的知識。
2023-11-01青年藝遊故宮—凝視三星堆
本校中國歷史科特意舉辦「青年藝遊故宮—凝視三星堆」活動,從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別展覽的四個單元,分別了解三星堆文化的藝術世界、城市生活、精神信仰和來龍去脈,讓學生通過「凝視三星堆」,深入探索中國古代文明的輝煌成就和各區域文化間的交流,親身感受中華文化之美,亦對中國現代考古學百年發展的回眸與致敬。
2023-10-30規劃特色課程 培養社會優質人才
規劃特色課程 培養社會優質人才
2023-10-27陸運會初賽
運動會可以增加學生對運動的興趣,校內運動會可培養學生對社或班級的歸屬感和合作精神,訓練時亦可鍛鍊體格。而擔任工作人員的學生亦可學到課堂以外的知識。
2023-10-252023-2024 第一次課外活動日
為使同學有更多參與課外活動、發展個人興趣及潛能的機會,本學年第一次課外活動日於10月25日舉行。課外活動日內容豐富,校內活動有社際排球比賽、惡夜狂潮 (Halloween) 、日本麻雀、開心聊齋、戲劇體驗、朗誦工作坊、咭牌遊戲「數字急轉彎」(7 ATE 9)、天文講座「望遠鏡中的星空」及望遠鏡工作坊、VR學習世界、初中領袖訓練。校外活動有周生生~珠寶探索創作未來工作坊、參觀「陳福善畫室」藝術展。
2023-10-21第二十五屆家長教師會執委及法團校董會第八屆家長校董選舉暨中一家長日
在學校老師和家長的協助與支持下,第二十五屆家長教師會執委及法團校董會第八屆家長校董選舉及就職典禮已於十月二十一日圓滿結束。大會當天邀得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高級講師劉雅詩博士擔任主禮嘉賓。資深社工鄭芷琪小姐主持「親子衝突處理雙贏法」講座,她講解處理親子衝突的原則和技巧,避免破壞親子關係之餘,促進親子溝通,內容豐富,聽眾獲益良多。最後大會順利選出新一屆的家長執行委員,並由劉雅詩博士主持宣誓儀式。本校更特為中一家長舉辦家長教師座談會,讓彼此交流意見,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子女在學習方面的表現及學校與家庭的生活情況。
2023-10-20中一資訊日

 

2023-10-202023粵歷交流計劃
為增加同學境外學習機會、擴闊同學視野,本校特意舉辦「2023粵歷交流計劃」。是次計劃從深圳和廣州城市發展、歷史文化及企業家創新創業等範疇,了解大灣區發展與機遇,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同學可以在深圳和廣州體驗歷史文化之美;在當地,了解市民生活風貌,探討創業的機遇與環境,啟迪創業的思維開拓;在過程中,更遊歷知名企業,認識創業文化,最終令同學們獲得了一次難忘的體驗。
2023-10-13《志願軍:雄兵出擊》電影欣賞活動
是次電影欣賞活動由公德組及中國歷史科舉辦,希望透過電影讓學生了解到戰爭的殘酷,以及今時今日和平來之不易,也啟發同學從當年的抗美援朝戰場,反思在當今國際風雲突變的局勢下,無論個人乃至一個國家,皆需要不斷深化發展提升自身實力,才能在國際擲地有聲,捍衛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2023-10-13「世界跳繩錦標賽 2023」
本校柯卓興及柯卓霖同學於今年七月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的「世界跳繩錦標賽 2023」中,以精湛的技術代表中國香港擊敗來自25個國家的運動員,分別勇奪個人全能賽(男子組12-15歲組別) 冠軍🏆及亞軍🥇🥈
2023-10-06水運會
運動健兒施展渾身解數,享受比拼帶來的樂趣。
2023-10-05中四級地理長洲海岸考察
地理科於2023年10月5日帶領中四級同學進行長洲海岸考察, 讓同學透過實地考察,搜集波浪及海灘各項數據,增加對海岸環境的認識,同時亦可學習各位考察技察。
2023-09-30正向價值齊創建 中華文明樂傳承
正向價值齊創建 中華文明樂傳承
2023-09-29中秋日繽紛
適逢中秋佳節,為增加學生對中國傳統節日的認識,感受國家的歷史文化,中文學會及視覺藝術學會特意舉辦「中秋日繽紛」活動。同學踴躍參與,表現積極,通過不同學習材料,加深對中秋節的暸解,渡過花好月圓的佳節。最後,順祝大家中秋節人月兩團圓。
2023-09-28中六級地理科 - 中上環市區更新考察
本校中六級選修地理科的同學於28.9.2023到中環「H6 CONET」參觀市區更新探知館,加深對市建局的認識及香港市區更新的推行情況。其後,同學透過參觀中環市街及士丹頓街的市區更新項目,從而進一步解理「地方營造」的保育活化意義。
2023-09-21東普陀講寺佛化教育導賞
為了深化同學對佛化教育的認識與實踐,本校佛化科、倫理與宗教科及中國歷史科特意舉辦「東普陀講寺佛化教育導賞」,以香港寺院為題材,讓同學們認識佛教歷史、文化和建築,並在東普陀講寺進行禪修體驗。 住持達通法師首先引領同學在大雄寶殿禮佛及開示佛理,並向同學介紹了祖師「慈悲王」茂峰法師在戰亂中救助苦難眾生的事跡。然後,參觀了韋馱殿內的彌勒佛、韋馱菩薩和四大天王像,還分享了佛力不可思議的經歷。最後,一行人隨法師參觀「茂公紀念館」,即使氣溫甚高,大家都能夠秉持著「投入」和「堅忍」之心進行禪修,切實體驗到出家人日常修行的清苦情況。 同學這次參訪更有幸能親睹由日本天皇御賜予茂峰法師的金燦五衣,足以讓同學感受到滿滿的歷史情懷,並追思茂峰法師的慈悲身影。
2023-09-16普賢道場學生體驗日
本校中五級同學於9月16日參加了由普賢道場舉辦的「學生體驗日」活動。當天很榮幸得到佛聯會會長寬運大和尚撥冗蒞臨為同學開示,大和尚勉勵同學要以謙卑的態度行事,便能夠廣結善緣,成就正見的人生。 體驗日的活動十分豐富,有由道場常住覺明法師帶領的佛學常識問答比賽,以及各種藝術文化體驗區,同學可以在體驗區參加剪紙、抄經、麵粉花製作或佛教彩畫描紅等活動。師生都非常投入,樂在其中。 最後,師生齊集五觀堂享用午齋,學習「過堂飯」的儀軌和背後的意義。師生秉持尊重他人的態度,用齋時遵從止語的規定,只用特定的手勢向行堂義工表達意思,既能維持齋堂的莊嚴氣氛,也是修行的法門。 感恩普賢道場的住持法師及一眾義工菩薩,為大雄師生帶來了充實和難忘的宗教體驗。
2023-09-16中一家長禪修班及分享會
家教會於9月16日舉辦了中一家長禪修班及分享會。透過佛學科老師的指導,家長體驗了不同禪修的方法,和認識正確的基本佛教知識。家教會家長執委及駐校社工亦與中一家長互相交流教導子女的心得,協助子女適應中學生活。
2023-09-15有關電子通告
由 2023 年9 月開始,所有以電子形式發佈的通告只會於 eclass app 內觀看及簽署,其他實體通告才會於校網發佈。
2023-09-09「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成果分享會及攤位活動
本校公德組、服務團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公民教育委員會和願景基金會合辦「V JUMP」正向青年培訓計劃已圓滿結束,計劃成功讓同學透過一系列工作坊,實踐自我認識和自我實現,並以分享會及攤位活動等社區實踐方式,貢獻社會,藉以加強他們對公民權利、義務和責任的認識,進而鞏固自我價值,增強抗逆力。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