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大雄中學

 


通識教育科

 

主頁

課程架構

課程內容

評核方法

科組成員

活動

相關網站

 

 

 

 

 

 

 

課程架構

通識教育科的課程由「自我與個人成長」、「社會與文化」及「科學、科技與環境」這三 個學習範圍組成,涵蓋了人類的處境和當代世界的重要關注點。這三個範圍為探討相關 的議題提供平台,讓學生了解不同概念之間的關聯,從而更清晰地理解現今世界的狀況。

自我與個人成長 <-- --> 社會與文化

個人的成長包含社化的過程,個人不能抽離身處的社會、文化、歷史的背景來認識自己和確定身份。社會的今日面貌,反映不同界別中社會成員的生活形態;社會將來的發展,也取決於社會成員在不同議題上的取向。而隨著人與人、地區與地區之間的交往日趨頻繁和網絡化,個人所作的抉擇,往往影響本地及本地以外的社區,甚至全球社會。

自我與個人成長 <-- --> 科學、科技與環境

科學與科技的知識能幫助個人理解生活上的各種問題,從而作出有識見的決定,並明白自己對社會、世界和環境的責任。科學和科技的發展,一方面幫助人們探求物質世界和改善生活素質;另一方面,卻又影響了人們的生活和溝通方式,甚至思考的模式。如何在個人生活中善用科學與科技,是現代人關注的問題之一。

社會與文化 <-- --> 科學、科技與環境

科學與科技的發展,加快了社會發展的步伐,拉近了地區之間的距離,也為文化的交流和發展帶來了新的刺激。要維持現代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必須同時考慮科學、科技和環境的因素。隨著社會問題的日趨複雜,科學與科技的發展必須配合時代的轉變;但是,新的科技也會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挑戰和問題。

 

templates for osCommerce software